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上线“智慧出入登记”系统
2020-03-02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周 堃

“智能扫码”代替“人工登记”

秀洲上线“智慧出入登记”系统

  “这样方便多了,不然又是身份证,又是通行证,还得一个个登记,人要是多的话,排队都要排上好一阵呢!”近日,来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胡先生在大厅门口出示了健康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后即可进入大厅,整个过程不足10秒。

  秀洲区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人流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秀洲区政务数据办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依托健康码建设“智慧出入登记”系统,实现疫情防控高效化、精准化、科学化。

  疫情之下,主动扫码亮码是为健康“加码”,这是互联网时代提供的一大技术红利。“智慧出入登记”系统不仅减少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使得办事群众可以快速准确完成信息登记,既安全高效,又使疫情防控更加精细。

  “原先办事群众进入大厅,从排队等候、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登记信息,到测量体温、记录体温,整个过程需要2分钟左右,而且存在人员易聚集、登记效率低、信息易记错、统计不方便等诸多弊端。”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推出“智慧出入登记”系统后,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办事群众的健康码,就能快速采集到姓名、身份证号码、健康码等信息,既降低了人员近距离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也提高了人流通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遇到家人帮忙代领过健康码的老年人,出来办事时因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怎么办呢?“智慧出入登记”系统可以利用数据共享实现智慧管控,通过直接扫身份证来验证办事群众是否是绿码。

  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智慧出入登记”系统,可以实现全部信息后台实时记录,同时实现对每天各个时间段进入大厅的人员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人员进入时间一目了然,便于追踪查证,也让群众办事更安心省心。

  “‘智慧出入登记’系统的推出,不仅简化了大厅入口登记程序,而且为进入中心人员的信息管理建立了一个‘云端数据库’,实现了疫情期间中心智慧化管理,也为日后工作提供了便利。”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秀洲区将计划在所有人员集聚的公共场所推广使用“智慧出入登记”系统,并进一步升级系统功能,通过扫健康码,将扫码人员体温信息自动入库。

  同时,通过系统可以查询到扫码人员的近期就医情况、居住地、近期手机漫游情况以及出行信息等,让群众便捷出行的同时,助力疫情的高效科学防控。

标签: 智慧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