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预防接种门诊近期陆续开诊
2020-02-25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包轶博

  “当季主要接种疫苗的储备量怎么样?每天门诊接种室有没有消毒到位?有没有做好受种者的预检筛查工作?”近日,由区疾控中心疾控人员组成的督导组来到新塍医院,现场指导疫情期间的预防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秀洲区8家预防接种门诊中,已有7家(除油车港镇卫生院外)在近期陆续开诊。为了解各门诊在实际操作中有无按照规范要求落实相关措施,连日来,区疾控中心分两个督导组前往已开始提供接种服务的门诊进行督导。

  每到一处,督导员都仔细了解预防接种门诊的开放时间段、接种疫苗安排、每日接种人次数等情况,查看预检、筛查有无到位,受种者、工作人员有无防护到位,接种各区域人员是否都间隔一米以上、接种场所是否消毒到位等。

  从现场情况看,各接种门诊均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预防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持接种工作的运转。”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家预防接种门诊暂仅对部分儿童疫苗提供接种服务。“目前主要优先安排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及其延续剂次,以及可能超过免疫程序规定时间且逾期无法补种的疫苗。考虑到每家预防接种门诊的疫苗数量、种类都不同,受种者可事先与各门诊直接联系咨询。”

  为确保接种过程中受种者生命安全,避免交叉感染,秀洲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和限号接种,接种人员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未预约的一律不能接种或体检。

  “各门诊都安排了专门的医务人员负责接种预约工作,合理安排好每位受种者的接种时间,避免出现人员大量聚集等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在预约接种前,门诊医务人员会告知受种者各注意事项,并确认受种者的身体状况,如近期曾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建议不安排接种并重新预约接种时间。

  那么,受种者在前往接种门诊时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每一名受种者及陪护人员来到接种门诊,首先要出示嘉兴健康码,只有绿码才能进入。如果是没有手机的儿童,则需要进行健康申报。原则上,一名接种对象最多由一名陪护人员陪同。”该负责人表示,受种者及陪护人员都需要佩戴无通气阀的口罩,并配合门诊医务人员测量体温、确认14天内无外出史,做好消毒等个人防护工作。

  在把控好接种门诊输入关口的同时,各门诊还严格落实环境清理、开窗通风和消毒等内部防控工作。据了解,全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均已增添了空气消毒机等消毒设备,每位受种者离开后,医务人员都将对接种室进行无缝隙消毒,再安排下一位受种者进入接种室,降低传播风险,有序做好接种工作。

标签: 预防接种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