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12-30 09:22 来源: 撰文 撰文 竺军伟 葛志强 朱诚

res01_attpic_brief.jpg

res02_attpic_brief.jpg

res03_attpic_brief.jpg

  □图片由洪合镇政府提供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洪合镇党委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70余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等专题板块内容,并观看了监狱实时监控场景和警示教育片。详实的犯罪事实、熟悉的面孔、痛心的忏悔,不断地冲击着在场党员干部们的内心和灵魂。“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让我深刻意识到按制度办事、坚持原则的重要性,以后工作上我一定尽心尽力。”一名党员干部说。

  通过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是洪合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初以来,洪合镇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实主体责任

  开创政治建设新格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委主体责任是关键。

  今年初以来,洪合镇通过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习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区委全会、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通报近期案例,研究部署全年或阶段性工作,切实抓好主体责任的履行。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洪合镇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逐级分层签订了责任书126份,层层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管理的监督格局,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同时,洪合镇深入推进“三评三报告”工作,分析梳理了问题及廉政风险点88条,并提出了整改措施102项。另外,洪合镇还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口头报告工作,由各条线分管领导针对下属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不断强化了各主体的责任意识。

  一手抓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一手抓制度的执行。今年,洪合镇制定并完善了《洪合镇农村资产招标平台运行管理办法》、《洪合镇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制度》,并针对镇机关请销假制度、会议学习制度及干部管理制度等规定的落实开展督查检查,对6名不遵守制度的机关干部进行了通报,有力推动了各项制度的落实。

  通过抓实主体责任,洪合镇开创了政治建设新格局。

  强化监督制约

  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强化监督制约,是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要手段之一。

  今年初以来,洪合镇坚持从严管理选人用人,认真落实了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结合洪合镇实际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严格组织联审,重点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涉及岗位调整中层干部34人次,新提拔2人,并对推进中心工作不力等问题的村干部给予了处理。

  同时,洪合镇进一步强化了权力运行监督力度,镇党委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完善“三重一大”事项的权力运行机制,并深化纪检委员履职报告制度,有效推动了监察联络员作用发挥机制的建立,强化了基层监督力度。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聚焦“六项纪律”,洪合镇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全年开展了诫勉谈话13人,提醒谈话6人,通报9人。

  通过强化监督制约,洪合镇进一步巩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深化纪律教育

  全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深化纪律教育,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本工作。

  今年初以来,为促进了队伍建设提升,洪合镇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法院庭审、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组织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了警示教育。同时,洪合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南湖清风”、“清廉秀洲”等各级网站、微信内容,广泛开展了法纪教育。以承办秀洲区第八届“微型廉课”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洪合镇通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摩、“微廉课巡讲”的形式,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

  洪合镇纪委还扎实开展了违纪党员回访教育,以重燃党员干部热情。镇纪委通过全面了解违纪党员现状,帮助回访对象轻装上阵等方式,着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促进了违纪党员心态转变、状态提升。而通过开展回访教育,洪合镇也有力促进了党员检视提升。

  另外,洪合镇规划了“一镇一品”清廉文化带建设,结合建北村水秀里美丽乡村点建设,洪合乡贤馆(家风家训展示)、横泾书社廉政书法教育基地,将本地特色历史文化同家风家训、民风民俗相结合,利用公园小品、文化墙等硬件设施开展了清廉文化主题教育,以推动廉政意识的提升。

  通过深化纪律教育,洪合镇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聚焦治慵治懒

  打造作风建设新标尺

  全面从严治党,治慵治懒势在必行。

  今年初以来,洪合镇加强了重点工作的督查,围绕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对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服务水平、工作失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并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扎实推进了整改落实。针对“五水共治”、生态环境整治、农房监管、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洪合镇开展了专项督查6次,着力聚焦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存在的“慵懒散奢”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还对工作中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拖沓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同时,洪合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高标准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风化俗。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隐形“四风”问题,洪合镇常态化开展了正风肃纪,全年围绕机关效能、“三公”经费、部门财务等工作开展了常态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8次。

  为着力强化作风建设,洪合镇在106名镇聘以上机关干部和59名村(社区)干部中分别开展了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及领导干部违规个人出书、印发讲话汇编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情况自查,并要求全体人员填写《杜绝酒驾承诺书》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查报告》。今年末,洪合镇党委要求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如实、认真填写《洪合镇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初步建立了涵盖全镇体制内工作人员的廉情档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洪合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洪合镇将继续加强学习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从严问责着力强化“一岗双责”,强化监督,着力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将全体党员干部打造成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正确用权的“规矩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