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努力打造税企合作“金名片”
2019-12-30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邬 敏

五芳斋公司与省税务局成功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近日,浙江省税务局税企高层座谈会暨《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40家大企业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受邀参加会议并开展税企高层对话。会上,浙江省税务局与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秀洲区首家、嘉兴市唯一的新签约企业。

  税企之间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旨在引导纳税人提升税法自我遵从度,建立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征纳关系,提高企业对税务风险的防控能力,树立一批模范遵从典型,切实增强大企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既是对我们企业长期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充分肯定,也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和知名度。在签约前的评价过程中,我们更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个性化服务的好处。”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加深和税务部门的合作沟通,专注业务发展和壮大,充分发挥大企业的行业标杆作用。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成功签订的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的辅导与帮扶。工作的重心就是税收遵从引导工作,这是一项集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于一体的工作,耗费时间长、涉及业务广、工作难度大。在收到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签订申请后,秀洲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们认真调研、分析企业信息,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工作。

  遵从评价工作启动后,双方积极沟通并确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实施时间进度表,对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目标、战略等重要事项达成税企高层共识。在遵从评价工作小组正式进驻五芳斋公司后,税务干部开展访谈工作,内容涉及部门达15个,形成17000余字的访谈记录。同时,围绕企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等相关事项,对6项业务内容展开实质性测试,深入了解企业税务内控体系的建立与执行情况。此外,还对企业近3年的涉税情况进行专项风险纳税管理及全税种识别,分析各个涉税风险点,全面排查企业涉税风险。

  “多亏了税务干部帮忙,在如此紧张的时间内帮助我们完成了专项风险的管理,为我们节约了大量成本,这就如同给我们企业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好让我们对症下药,不断调整,以最好的姿态去参加税收遵从合作协议集中论证会。”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陈传亮说。税务部门根据测试评估情况,梳理涉税风险点,分析税收风险成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完善内控体系的整改方案。

  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工作抓手,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的个性化服务,推动税企关系健康发展。

标签: 税企合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