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公路亮化让群众夜间出行不再难
2019-12-30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钮 箭

今年农村公路亮化设施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0%

  “现在晚上出门,再也不用黑灯瞎火了,感觉安心多了。”刘师傅经常往返于王江泾镇与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之间。过去,一到夜晚,途经两镇之间的重要农村道路时,因为没有路灯,他总是提心吊胆。就在近日,这条全长4.9公里的农村公路全线启用了新路灯,整条道路的照明条件有了明显提升,附近村民夜间出行不再难。

  据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的加快推进,农村公路亮化需求逐年提高。今年,该镇继续深化农村公路亮化工作,投入560万元完成亮化9.8公里。至此,全镇5米以上道路全部完成亮化。

  如今,每到夜幕降临,秀洲的一条条农村公路上,一盏盏路灯绵延至远方,照亮着百姓安全回家的路。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大力推进农村公路亮化工程,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推动早一步、多一段农村公路亮化工作,让群众在农村公路上的夜间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农村公路亮化设施建设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0%。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主动脉,农村公路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前提和重要支撑。近年来,秀洲区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区农村公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农村公路重要的配套设施,亮化工程一直摆在重要位置。自2016年起,秀洲区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大力实施农村公路亮化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区尚未亮化且未列入今后五年提档升级计划的县道公路,连续三年实施亮化工程,并将公路亮化工作纳入今后新(改)建县道公路的整个工程项目,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经过3年时间,全区农村公路亮化实现质的飞跃,共实施亮化220公里,其中县道亮化率达100%。

  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各镇作为农村公路亮化实施主体,积极开展农村公路亮化工程建设,并将其作为创先争优、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着力点,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同时,秀洲区还出台相关补助政策,有力推动了各镇推进公路亮化工作的积极性。

  此外,秀洲区从去年开始,将等级较低的乡道和7米村道也列入新一轮农村公路亮化三年行动,从而进一步扩大亮化的覆盖面,让更多农村群众能够受益。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完成110公里亮化,预计明年能够全面完成。

  下一步,秀洲区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深入实施农村公路亮化三年行动计划,预计到2020年底前,全区所有的乡道和7米村道实现亮化,同步推动更低等级村道的亮化,全面提升全区乡、村道公路的亮化覆盖率,提高农村公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标签: 公路亮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