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当好红船护旗手 推动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龚和艳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 许农作点评

  根据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2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尖锐、举措务实、氛围浓厚,既检视了初心、查摆了问题,更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仰,体现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农作点评,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吴燕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根子挖得深,相互批评“辛辣”,整改措施实在,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

  龚和艳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大家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她强调,要在推动新思想融汇贯通上再发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前置程序;要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再发力,秀洲区要认真抓好落实,把这项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高效平台,永葆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持续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全市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作出秀洲贡献;要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再发力,秀洲区要认真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发挥好秀洲国家高新区、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秀水新区等平台作用,努力在争当一体化发展先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中走在前列;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要以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为切入点,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许农在点评时指出,在主题教育中,秀洲区主体责任履行到位、规定动作推进到位、为民服务落实到位。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坦诚有力、整改措施务实。下一步,希望秀洲区紧扣主题主线,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刀刃向内,推动班子建设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整治走深走实;坚持统筹联动,推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吴燕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要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先创优,坚持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当好红船护旗手。要坚定不移完善好、细化好整改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把整改工作与冲刺全年红、抢抓开门红和谋划长远发展蓝图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争先创优、勇猛精进,当好红船护旗手,推动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

标签: 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