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19-12-09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肖 洋 苟万祥

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秀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12月5日,区安委办协调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王江泾镇相关企业开展专项指导检查,对全区危化品生产、带储存经营企业和使用危化品的化工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执法检查;连日来,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对印染、危化等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企业进行隐患整改……

  自12月4日市、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召开后,秀洲区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决策部署,全面对辖区印染企业和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及小微企业开展了隐患排查。同时,围绕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对高空液体储存装置实现排查全覆盖。

  按照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第一时间排查隐患、第一时间严格执法的要求,秀洲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实行了网格化管理,要求把所有企业全部纳入监管范围,责任到人。同时,秀洲区积极落实“三张报表”制度,在网格化监管基础上建立了安全生产排查责任清单,全面梳理企业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清单。

  行动中,秀洲区还重点对印染企业厌氧反应处理罐体进行了排摸,并邀请专家对罐体容积、建设审批、设计、建造、使用年限、腐蚀、周边安全间距和风险等开展了评估。同时,加强其他企业中类似罐体的排摸和隐患排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对无法整改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还将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与全面完成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使用单位深度排查整治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综合整治相结合,与推进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相结合,落实指导巡查和问题通报制度,由区安委办组织指导巡查组对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进行巡查,对各地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全力确保秀洲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标签: 安全隐患大排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