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从“你来办”到“帮你办”,“蓝马甲”帮你轻松办理业务
2019-12-09 09:3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 讯 员 周明明 朱琴燕

  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帮办服务”新模式


  “先生,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材料都复印好了,表格也填好了,你看看有什么问题,没问题的话在这里签字确认就行。”

  上周五上午9点,记者走进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随处可见的“蓝马甲”成了办事大厅里最忙碌的人。他们有的在复印资料,有的在整理材料,还有的在帮忙填写表格……与之相反的是,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成了“最悠闲”的人,他们坐在受理窗口前,将准备好的材料交给“蓝马甲”,等着最终签字确认即可。

  这些“蓝马甲”是政务服务中心内帮助群众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他们原本坐在前台受理业务,如今走到了柜台外,从传统“面对面”窗口受理模式转变为与群众“肩并肩”的“帮办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改善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寻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突破,通过理念创新、布局调整、人员调配等方式,转变窗口服务方式,在“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基础上,推出“帮办服务”新模式,线上线下全方位提供全流程、高效、便捷的“心贴心”服务。

  今年7月以来,“帮办服务”以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为试点,并逐步向其他窗口业务辐射。“帮办服务”的推出,由“你来办”转变为“帮你办”,办事群众只需带上相应的材料并签字确认即可,中间的复印资料、整理材料、填写表格等环节全由帮办人员完成,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不仅办理环节大大简化,办理速度也有了极大提高。“帮办服务”模式中,审核人员将办公地点由后台搬至前台,建立了受理人员和审核人员短距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了两者间的交流和沟通,大大提升了审核速度和审核质量。

  目前,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开设了29个“帮办服务”窗口,覆盖商事登记、失业保险、交通运管、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等多个事项。“‘帮办服务’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秀洲温度”“秀洲速度”“秀洲态度”。


标签: 蓝马甲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