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 低收入家庭帮扶增收工作启动
2019-12-04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陈 洁

确保全区低收入家庭获得普惠性稳定收益

  近日,秀洲区2019年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低收入家庭帮扶增收工作部署会召开,标志着秀洲区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低收入家庭帮扶增收工作正式启动。开展这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家庭帮扶增收工作,确保全区低收入家庭获得普惠性稳定收益。

  据悉,秀洲区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的帮扶对象包括新增低收入家庭和存量低收入家庭。经核实,涉及帮扶的低收入家庭包括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共594户1026人,包括2018年放弃参加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的,但不包括政府供养的特困人员,单独施保对象与原家庭视作一户,根据原家庭类别享受。

  秀洲区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的资金筹措工作从2019年11月26日开始,到2019年12月25日完成,涉及量大面广,全区上下将共同努力、合力推进。特别是涉及家庭出资、准入条件、收益、产权等关键问题,要求各村(社区)确保100%宣传解释到位。

  在落实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的过程中,各主办部门将加强对低收入家庭帮扶增收计划工作的日常协调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做好低收入家庭的认定、贷款筹措和投资、收益发放等工作,确保这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同时,将这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顺应困难家庭的愿望期待,打好低收入家庭增收帮扶组合拳,以实事来支撑,用机制来巩固,交出满意答卷,让困难群众切实看到帮扶活动给自家带来的新变化。

  此外,秀洲区相关部门将重点围绕帮扶对象确定及资金管理、使用、发放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暗箱操作、优亲厚友、虚拟冒领、挤占挪用、闲置滞留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标签: 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