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钉管家”打造秀洲公安队伍智能管理新模式
2019-12-03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通讯员 陈晓

  大数据、大政工格局下,如何整合数据、融合条线、拓展功能,实现公安队伍智能化管理?今年年初,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成立队伍管理智能化攻坚团队,集中力量攻坚智慧警务项目,着力打造“钉管家”,有效解决难点问题。“钉党建”、“钉督察”、“钉政工”、“钉内跑”和“钉暖心”五大板块,盯得牢、跑得快、用得暖,让民警随时、随地、随心参与其中,成功开启队伍智能管理新模式。

  党建引领,落地有声。钉党建,盯紧盯牢千叮万嘱,党建管理中心、党务工作清单、党务一键通办,任务点对点推送,完成情况实时监测。同时将党员先锋指数评议、民主评议党支部、党费缴纳等全部搬到平台上,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在这里还有“教科书式”党员发展线上模式,5个阶段25个步骤,什么阶段需要做什么,系统会将任务推送到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等不同主体,“整个流程很清晰,要求很明确,对照着做就可以了。”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宋根华说,他主要负责党建工作,也全程参与了“钉党建”模块的设计开发。

  钉督察。精督智办,严管厚爱。除了一些例如队伍督察、执法维权、核查投诉等常规项目外,钉督察最大的特色是有所队版,各所队自我管理不在话下。实地跑、效率低的督察方式在这里已经成为过去式。“原先22个所队全部全跑一遍,得花上两三天,现在有了所队版,灵活高效,我只要在系统上看看各所自查的情况,花几分钟,就能了解整个分局的情况,彻底给我们减负松绑了。”督察大队大队长程建良说。

  在钉政工内设置学习强警、匠心筑警和活力秀警三大专栏。打通分散系统,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学你想学。在外出差办案、没有固定学习时间的民警,现在可以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新警培养、辅警优化、典型选树和文体活动等同步上线,工资条、健康档案、个人荣誉等个人档案也尽在其中。线下活动,线上组织,秀警乐跑团的每一次集体活动都在这里成行,“‘一呼百应’,跑出了秀洲公安加速度。”分局警察协会副会长、跑团团长黄建萍说。

  除了盯得牢,钉管家还跑得快。

  以往基层民警到机关办事事项杂、涉及部门多、流程繁琐、时间冗长,现在内部跑也加速了。涉及审批类、服务类、执法类的24个与民警息息相关的事项通通纳入钉内跑,彻底解决民警来回跑、多头跑的难题。掌上申报、及时流转、一键批准。比如出国境审批,原先民警需要跑5个部门,现在2分钟内就能完成。“相比以前经常会有找不到人的情况,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民警再也不用因为跑得部门多、找不到人的原因而浪费宝贵的工作时间了。用车申请也尤其方便,系统即时生成二维码,智能钥匙柜直接扫码就能拿到钥匙。

  网购般的体验,钉暖心来实现。想买什么?流程参考淘宝!“秀警超市”网上网下都在线。不在机关大院的民警还可享受送货上门的优待。想吃菜单上的某一个菜,还可以在“秀警餐厅”预约点菜。走进食堂,就能吃到热气腾腾的“私人定制”饭菜。暖暖的,很贴心。

  “我们打造钉管家的初衷就是能让我们内部管理程序腾挪转移到移动端,提升办事效率,让民警有获得感。”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佳明说。“作为用户,我们的体验感特别好。很多事情,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简单、便捷。”派出所民警小孙笑称“钉管家”管出了民警的幸福感。

标签: 公安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