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宪法宣传周”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2019-12-04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子超

res01_attpic_brief.jpg

摄影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倪美丽


  本报讯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我省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此次,秀洲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确保宪法宣传多层次、全覆盖、强效应,不断把学习宪法活动引向深入。今晚,秀洲区还将以“秀水泱泱 法润嘉禾”为主题举办一场法治文艺汇演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将延续至12月7日,司法和执法机关将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司法行政机关将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此外,全区机关干部还将带头通读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这几天,天气虽然寒冷,但宪法宣传热火朝天。据了解,针对普法重点人群,2019年“宪法宣传周”秀洲区设立了7个主题日,分别是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进一步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秀洲区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陆续举办全区法治书画优秀作品展、全区第五届法治农民画优秀作品展、秀洲区法治卡通形象发布仪式、法治电影下乡活动,并组织开展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在各大影院播出宪法宣传片,开展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等,各镇(街道)、各部门因地制宜,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

  为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秀洲区还利用宣传长廊、新媒体和流动公交等三大主要平台,采用海报挂图、电子视频和法治书画三大宣传形式,在机关学校、商业中心和村(社区)三大重点区域,广泛开展宪法宣传。

  其中,秀洲普法办结合本地实际,利用公交的流动性,创新方式方法,通过3条公交路线将群众常见的公交车变为流动的法治宣传车。据悉,这3条路线分别为市区开往王店镇、新塍镇、王江泾镇。秀洲普法办在公交车厢体外喷绘宪法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借助公共交通增强法治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公共交通成为广大乘客熟悉法律、认知法律、自觉遵守法律的载体。把宪法宣传内容融入主要公交站台,实现秀洲辖区站与车宣传无缝对接,形成一道亮丽的法治宣传风景线。

  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秀洲区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标签: 宪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