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12月电影扎堆上映 多到看不过来
2019-12-09 09:3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日历翻到12月,今年还没做的事情要赶紧提上日程了。电影市场也一样,迎来了年终大考。

  回顾整个11月,都没有一部能特别引起关注的电影,翻看12月的片单,情况会有所改观,这个月每周都有制作水平不错的电影在等待观众。

  大片强势来袭

  原本定档于12月6日的《星际探索》提档至12月5日。科幻电影《星际探索》由詹姆斯·格雷自编自导,布拉德·皮特、汤米·李·琼斯等主演,此前入围了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万众期待的《南方车站的聚会》终于在12月6日上映了,影片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被提名了主竞赛单元的金棕榈奖,虽然最后无功而返,却也是对电影质量极大的肯定。导演兼编剧刁亦男,在2014年凭借《白日焰火》成功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又是他擅长的犯罪题材影片,而且演员阵容强大,有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奇道等出演。

  紧跟《南方车站的聚会》,娄烨导演的新片《兰心大剧院》于12月7日上映。《兰心大剧院》改编自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由娄烨的妻子、编剧马英力执笔。该片以1941年的上海为背景,故事围绕巩俐饰演的一名女演员展开。她在出演新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一周后,太平洋战争爆发,美英对日宣战……

  文艺片的市场表现一直平平,此次两部国产文艺片一起上演,不知道是否会激起观众的观影热潮。

  此外,由汤唯、雷佳音领衔主演的悬疑犯罪影片《吹哨人》,美国大片《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日本唯美漫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也都在上周末上映。

  电影市场竞争激烈

  大片的“轰炸”可能会持续一个月。年底,我们还有一部国产科幻电影可以期待,那就是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黄璐、文淇等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这部剧不但演员星光熠熠,其他主创也值得一看。电影导演兼编剧董润年,曾凭借《老炮儿》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编剧,其他编剧作品有《疯狂外星人》《心花路放》《厨子戏子痞子》等。

  另外,《只有芸知道》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该片由冯小刚执导,黄轩、杨采钰、徐帆、莉迪亚·佩克汉主演,改编自冯小刚挚友的真实爱情经历,讲述了漂泊半生的男人隋东风,中年猝失妻子罗芸,随后他决定替亡妻完成遗愿的故事。冯小刚除了擅长拍贺岁喜剧,过去拍摄的情感题材电影例如《唐山大地震》《芳华》《一九四二》等,在催泪指数上也不遑多让。这部《只有芸知道》,或许又是一部催泪大戏。

  令英剧迷们“喜大普奔”的是,《唐顿庄园》电影版将在12月13日上映。故事讲述一向暗流涌动的唐顿庄园突然接到一封意外信件,英国皇室即将造访。虽然较英国本土的上映时间晚了足足3个月,但是原版演员的回归,相信还是会“收割”一大批忠实拥趸。

  另外,甄子丹、吴樾主演的《叶问4》,王学圻、昆凌、窦骁主演的《天·火》,星球大战后传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等影片也将在本月上映。


标签: 电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