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引领“疫后游”潮流 职工疗休养刮起运动风
2020-06-09 09:2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李 玲 本报资料图片(摄影记者 徐志达 冯玉坤 通讯员 王飞庆)

  带你走遍十大疗休养精品线(六)

  线路A 秀湖公园→新塍塘绿道北欧式行走→潘家浜→乌镇→南北湖→盐官→海宁皮革城

  线路B 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月河吴越人家→月河老街→西塘

  特色推介

  不少企事业单位会不定期组织团建活动,一次有效的团建活动不仅可以使员工放松身心,更可以联络员工之间的感情,给大家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提高个人和组织的工作效率。疗休养也是一次团建的好机会,在风景秀丽之处来一次团建,可以让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更能彼此增进信任,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秀湖之畔,780亩水面尽收眼底,碧波荡漾,风光无限。

  不妨以秀湖公园为起点走新塍塘绿道,来一次特别的行走。北欧式健走是一项全身运动,可强化背部、腹部、腿部和手臂肌肉,同时促进心肺功能。和正常走路只用到双腿不同,北欧式健走是拿着握杆,想象在进行脚下没有滑雪板的越野滑雪。运动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借助手杖行走特别是山路行走,能有效地减轻下肢关节压力,减少关节磨损,避免传统登山运动对膝关节的伤害。

  秀湖公园附近还有美丽乡村潘家浜,其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和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等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该村有保存完好的千年梓树、宋代古井、百年榉树,以及清代李朝胜故居、近代老知青馆等历史遗迹。

  在南北湖,“旅游+体育”已经成为景区对外的一张新名片。

  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南北湖的山海湖间,登山、徒步、环湖跑、环山跑,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景区不断建设和完善山林绿道,持续推出户外体育活动,大踏步推进南北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富有山海湖特色的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及户外文化,已经形成了一年两季的马拉松赛、跑山赛和徒步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

  除了运动,你还可以去南北湖的“五味村”转转,它是由北团、文溪坞、澉东、紫金山和茶院五个景色优美的自然村落组成的。这是一条融果品采摘、山水游览、民俗展示、乡村休闲为一体的海盐乡村旅游精品线,能充分满足广大游客亲近自然、感受民风、返璞归真之需求。

  如果你要寻一条最美的公路去骑行或是奔跑,推荐海宁盐官的百里钱塘。

  沿着蜿蜒的海塘,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着的公路就是翁金线,始建于1925年11月,1932年10月建成通车。因为连接海宁翁家埠和平湖金丝娘桥,1993年正式以翁金线命名,全长50多公里。2013年,翁金线列入百里钱塘生态开发建设,依附公路新建的公园、绿道重新焕发生机。

  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运动休闲旅游线路曾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是依托度假区独特的海宁潮资源和具有历史文化积淀的百里钱塘生态绿带打造出来的一条休闲长廊。这条运动休闲长廊,有三个重要节点特色线路,也是核心所在,分别是盐官度假区百里钱塘生态绿带(重走长征路户外拓展)、芳草青青房车营地(房车露营)、盐官古城(观潮定向)项目,“三点串一线”。

  经过几年的发展,该线路依托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及人文自然条件,已初步形成了潮文化、名人文化与运动文化相融合的运动休闲旅游线路文化。它集户外拓展、马拉松、骑行、徒步、野营、定向越野等户外运动于一体,举办过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宁段、海宁盐官钱江追潮马拉松等大型赛事。

  下一期疗休养精品线将推出湖光山海体验游。 


标签: 十大疗休养精品线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