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家门口的生态健康游 让你更懂慢生活
2020-06-02 09:0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生态健康度假游

  

  线路A

  梅花洲→梅花洲中医医院→平湖东湖→李叔同纪念馆→南河头→联丰村→王祥里→南北湖→非遗手作

  线路B

  湘家荡→梅花洲→长虹桥→苏嘉铁路遗址→古塘村→云澜湾→南河头→莫氏庄园

  带你走遍十大疗休养精品线(五)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李 玲 图片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摄影 田建明 王强/嘉视觉图片库资料

  特色推介

  度假时代下,人们不再追求赶景点、忙拍照,而是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停留下来,沉淀心灵,享受生活,体验闲情逸致,最终带来身体的放松与心灵的愉悦。可见,旅游度假的核心价值也是游客身心的健康,因此旅游与健康有着天然的耦合性。

  要选择一处医养结合的好去处,当数梅花洲。

  作为疗休养基地,梅花洲地理位置优越,风景宜人,石佛古寺、三步两爿桥及千年银杏三大历史古迹在此遗存,不仅拥有江南水乡的吴越柔情,亦有小镇乡村的田园风光。在此疗休养可以品味慢生活,更能调节身心。

  赴梅花洲景区后,你可入住梅花洲美宿,中餐享用江南特色美食,下午游览梅花洲生活小镇,在秀州书局或静思茶楼享受精致下午茶,晚餐后体验梅花洲夜生活,观看一场露天电影。第二天早餐后在梅花洲景区内养心抄经,感受那一刻内心的平静,随后可以到梅花洲中医医院中医问诊,建立健康档案,安排养生课堂,中餐品尝梅花洲中医养生餐,下午安排医康养套餐,进行推拿或中药熏药,来一次彻底的放松。

  在湘家荡,你可以不谈工作,只谈生活。

  今年你多久没运动了?在没有闹钟的早晨,景区为你准备了一场环湖骑行,在这样一个风景秀丽、空气新鲜的地方,迎着早晨温暖的阳光,骑行在湘家荡的湖畔,或慢行,锻炼身体;或快行,感受汗流浃背的感觉,让运动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口号。

  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美,近年来,湘家荡旅游度假区坚持农文旅融合,以大投入推动湘家荡环湖景区、农业园区、森林公园华丽蜕变,不断提升硬件环境和旅游内涵,打造深度体验四季物候之美、人文之美的优越环境。从一颗当季水果感知风物人间的“小确幸”,初夏已至,蓝莓、枇杷、小番茄、翠冠梨即将轮番霸占你的味蕾,湘家荡采摘节也已经到来,见证着当下人们圆梦田园的美好期待。

  夏至疫散,有一种甜蜜陪伴游走在云澜湾。

  夏天翩然而至,到了最适合疗养的季节。中医理疗,温泉养生,当你还在为身体疾病和亚健康烦恼时,云澜湾甜蜜小镇已经贴心准备好了一切。

  5月1日,大家想念已久的云澜湾温泉重磅回归,带来的是更专业的甜蜜服务。放松身心、消除疲劳,泡温泉永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云澜湾,你可以享受风格迥异的曼妙温泉,云澜湾温泉国际是长三角境内温泉度假旅游中的一个新标杆,也是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重金着力打造的。云澜湾温泉拥有2.6万多年历史的优质温泉水,吸引着一批批慕名前来的游人。

  行程的最后,不妨去平湖南河头享受慢时光。

  南河头,平湖历史上的富人区。晚清至民国年间,街区空前繁荣,成为全镇商贾官宦聚居的区域之一,葛氏、莫氏、张氏、陆氏、陈氏等多个名门望族在此建有规模庞大的宅第、宗祠和精美私家花园,并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迹。可以说,南河头是平湖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座古城。

  一宅一院、一桥一巷,都是历史的符号,南河头现有文保单位、文保点及传统历史建筑共计136处,代表了晚清江南水乡较高的建筑水准。现在提到南河头,一般指紧邻平湖市人民东路与东湖的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它由南河头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和南混堂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组成。2014年,平湖启动南河头一期工程,也就是南混堂弄及老市府地块的建设。这里共有26幢历史建筑,其中22幢修建于清末至民国年间,拥有上百年的历史。

  下一期疗休养精品线,将推出运动休闲团建游。

标签: 十大疗休养精品线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