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烟不再扰民 环境改善不少
2022-12-19 09: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高照街道小餐饮整治出实招

  昨天中午时分,位于秀洲区高照街道新义村的一家麻辣烫小吃店迎来了一天里的营业高峰。“感觉这家店环境不错,味道也好,经常过来吃。”市民刘先生说。

  看到生意红火,店主李亚运喜上眉梢。“多亏了前段时间街道帮我整改油烟管道。你看,现在店门口不再是油腻腻的了,大家也更喜欢来这里吃饭。”李亚运告诉记者,经营这家麻辣烫餐饮店七八年时间了,之前的油烟管道是朝下安装的。今年9月,街道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以及消防等多个部门,来店里检查发现,店里产生的油烟都滴落到地面上,“他们帮我联系了油烟管道安装人员,经过改造,环境改善不少。”

  餐饮油烟污染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是影响城市容貌和环境质量水平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连日来,高照街道开展餐饮业专项整治,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油烟专项治理、门前三包专项治理、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多支队伍,并对存在的问题细化措施,立行立改,有序推进餐饮业整治工作常态化。

  “感谢街道办实事,油烟扰民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们也能享受没有油烟的环境,可以安静休息了。”对于小区里近段时间发生的变化,家住新义小区的朱女士竖起大拇指。

  据高照街道新义村党总支书记许海峰介绍,新义小区共有小餐饮店54家,根据前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垃圾分类、生态环境、消防等条线的排摸情况,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制定整治管理标准,并总结出《新义小区餐饮业规范化要求(十条)》,发放给餐饮业主,要求各餐饮店先行自查自纠,有问题及时交流解决。

  “积极发挥新入驻物业公司的力量,加大力度对店外设座、设摊、乱停车问题进行管理整治,要求餐饮店主不越门经营或占道作业、不乱设摊和不乱拉乱挂、乱张贴、乱晾晒等,引导顾客车辆有序停放,保持门前道路畅通。”许海峰说。

  通过3个多月的整治,如今,高照街道辖区内的大部分餐饮店均已整改完毕,并有序经营。高照街道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治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严查安装使用假劣油烟净化设施、私设排烟管道、不及时清洗维护净化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全面加强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落实长效管控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小餐饮业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为营造良好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有效保障。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