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奋战“开门红”
2022-02-08 09:0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通讯员 马燕琴

  防疫生产“两手抓”

  农历新年伊始,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不少规上企业已经开足马力进入“满负荷”运转,伴随着机器运转的轰鸣声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也为冲刺首季“开门红”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保障生产

  上门核酸检测助企加速复工

  “取下口罩、抬头、嘴巴张大一点……”昨天下午,在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返岗员工正有序地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统一安排在公司做核酸检测,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用自己跑医院,既安全又省事,不仅能提高我们的效率,也有助于企业尽快正常复工。”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阳永林告诉记者,他前天刚从老家四川泸州赶回来,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接受检测。

  “疫情防控是生产的基石,安排医护人员进企检测,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的问题,排除安全隐患让员工放心工作,也让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超表示,公司90%的员工是外地员工,为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安排了专车接送职工返岗,“点对点、一站式”护送服务,让员工直呼暖心。目前,该公司人员返岗率达80%,订单量也已经排到了二季度。“结合人员返岗情况,企业产线稳步提速,预计至2月底,我们16条产线将全部恢复生产。”周超信心满满地说。

  保障安全

  开展复工复产企业需求大排查

  在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出现的暖心助复工举措,只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助企的一个缩影。辖区内雅莹集团、中泽科技、福莱特集团等多家企业也在高新区的对接协调下,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企业员工就近检测。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均免费,员工也可持企业员工证明,前往高照街道卫生院、新城街道卫生院、秀洲区妇保院三家医疗点自行检测。

  料峭春寒掩不住企业勃发的生机,也阻挡不了秀洲国家高新区助企的步伐。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结合省市要求,全面开展“保留岗、保生产、保返岗、保开工”专项行动,为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他们成立了专班工作组,精准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前做好企业返岗员工核酸检测需求排摸,主动对接医院并新增三辆流动检测车,免费为10余家有50人以上核酸检测需求的企业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并做好福莱特等重点进口物品工业企业的全面消杀工作。

  “安全是第一生产力,助企纾困也要及时跟进,才能激发企业生产的一汪‘春水’。”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走访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防疫、招工等问题,以只争朝夕的态势,狠抓当前,抢抓机遇,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冲刺“全年红”。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