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春风十里,不如穿上军装的你
2021-03-15 09:1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通讯员 张斌

  秀洲洪合新一批春季入伍新兵将奔赴军营

  从戎报国英雄志,热血建功正当时!通过层层严格选拔,秀洲区洪合镇最终确定5名春季入伍新兵战士,他们即将离开热爱的家乡,奔赴绿色的军营,迎接军人的使命。

  3月12日上午,洪合镇召开2021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为全镇5名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途的新兵战士送行。凤桥村的金晨晖、横泾桥社区的殷家豪、横泾桥社区的祝历阳、洪合村的倪呈炜、凤桥村的汤文杰,他们胸前佩戴大红花,做好了建功立业保卫家国的准备。

  身高1.82米的金晨晖,从小就有当兵从戎的理想。2020年从浙江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后,进入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濮院支行工作。但朝九晚五的工作常态并不是他的追求,入伍意愿依然非常强烈,为了达到入伍条件,去年6月他还做了激光视力矫正手术。

  金晨晖的父亲金建忠非常支持儿子参军服役,“作为生长在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嘉兴儿女,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希望他能在部队实现参军报国的理想。”

  今年春季,金晨晖得知征兵工作开始了,立马辞去工作,前去应征,最终显示身体条件全部合格。在秀洲区人武部组织的为期3天的役前训练中,训练认真刻苦,敢于尝试,表现优异。

  在新兵入伍欢送会上,5名“准军人”穿上一身迷彩服,腰杆笔挺,眼睛炯炯有神,都已然有了几分“兵样”。记者了解到,金晨晖和殷家豪都将进入北京武警某部队,日后将执行北京天安门、国家博物馆等国家重要场所的站岗执勤任务;祝历阳将进入山东武警某部队;倪呈炜将进入西安某飞行学院;汤文杰将进入新疆军区某团。

  据悉,从前年开始,洪合镇就针对应征入伍的高学历优秀青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像金晨晖一样因应征入伍而需要做视力矫正手术的,镇里会全额报销手术费用。针对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退役士兵,镇里每两年会推出一个镇聘岗位。此外,还有很多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表现的奖励政策。“洪合镇的居民很多以做生意为业,但是在政策引导下和老百姓的口口相传中,全镇的参军积极性逐步提高,整体氛围向好发展。”洪合镇人武部部长徐军表示。

  春风十里,不如穿上军装的你。一身戎装,撑起一片天空;一腔热血,保卫祖国疆土! 


标签: 洪合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