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建好“四好农村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2021-03-02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陈晓逸

  早春时节,走进油车港镇,你可以看到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一条条农村公路将秀美村庄、果园良田串联在一起,为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路修好了,串联城乡一路好风景。”眼下,古池线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看着家门口每天都有新变化的公路,池湾村村民冯炳熊打心眼里高兴。古池线全长6.172公里,是连接池湾村和古窦泾村的主干道,沿途经过麦家村和胜丰村。“过去,这条农村公路路基、路面宽度不足,两车交汇时,很难开,现在实施道路改造提升,以后出行更安全了。”冯炳熊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妥善解决百姓们反映的出行难问题,油车港镇多次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制定道路改造提升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尽快开展道路修缮工作。2019年12月底,古池线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将原有道路从原先的5米加宽至7米,同时新建、改造部分桥梁,并对公路沿线进行亮化、绿化等标准化提升,预计今年下半年贯通。

  前不久,嘉兴市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出炉,油车港镇榜上有名。“四好农村路”承载着浓浓的乡愁和秀美的绿水青山,在油车港镇,“四好农村路”的高水平建设正牵引全域经济发展,成为城乡融合、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古池线的蝶变跃升,是油车港镇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将农村公路改造列入重要民生工程,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为抓手,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有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进程。

  2016年以来,通过5年时间,油车港镇主要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和农村桥梁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截至2020年底,共投资约2.5亿元重点改造提升油车港镇农村公路,新改建农村公路约96公里,涉及15个行政村;完成约32公里的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全镇16个行政村实现公交全覆盖。

  今年,油车港镇把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该项目将实施古窦泾至池湾线、池湾至胜丰线农村道路亮化工程,道路全长6.1公里,安装路灯280套左右,项目涉及古窦泾、麦家、池湾、胜丰4个村,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

  “打造‘四好农村路’,提升域外联通、域内便捷的交通体系,实现路路有景廊、处处皆风景。”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架起城乡融合发展的桥梁,持续开展“四横五纵一外连”的路网提升行动,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连通,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