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优美庭院“一庭一委”专项行动启动 用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
2020-11-09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沈琴琴

  

  幽静的庭院、漂亮的绿植、散发着泥土气息的涂鸦……走进新塍镇洛西村,一处处精致的庭院微景观令人眼前一亮。11月6日,秀洲区优美庭院“一庭一委”专项行动在这里启动。

  “一庭一委”专项行动是什么?这是指以“‘一庭一委’巾帼共建‘一院一景’秀美纷呈”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挑选妇联执委与本年度争创市级“优美庭院”的示范村、示范点上的家庭结对,共同开展“优美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

  妇联执委是妇联联系服务妇女家庭的桥梁纽带。今年,秀洲区创新实施“一庭一委”巾帼助力“优美庭院”创建项目,依托“千名执委姐妹连心”活动,激发执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协助结对家庭共建示范庭院。到今年年底,区妇联将联合实施区域创建村组织考评组,对首批500个“一庭一委”结对打造的“优美庭院”示范户进行现场考评。

  结对之后,妇联执委们将用智慧和创意来美家园、护绿化、促文明,将绿意种进群众的心里,使盆景变风景、庭院变花园,使“优美庭院”创建成为承载家庭幸福的重要平台。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秀洲区妇联还与建行秀洲支行签署合作协议,在深化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区税务局巾帼文明岗则与洛西村妇联进行“岗村结对”,共同开展巾帼示范带创建工作。

  “引入银行和巾帼文明岗的力量是多渠道争取社会资源,支持‘优美庭院’创建工作的一种方式,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由各级妇联牵头的创建“优美庭院”工作,已经成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有力抓手。在广大妇女家庭的努力下,“优美庭院”如星星之火,连点成片,已成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石。

  下一步,秀洲区在“优美庭院”创建中将继续发挥好“半边天”力量,树标杆评示范建机制,将“优美庭院”在秀洲全域化。同时,以发展美丽经济为目标,将“优美庭院”精品示范带打造成为美丽秀洲的一张“靓丽名片”。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