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你的健康美好体验,我智造
2020-08-07 09:4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N通 讯 员 张月利 单华锋

  助力健康中国,麒盛科技引领王江泾科创之美

  大家好,我是麒盛科技,全名为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的集团总部坐落于王江泾镇,历经了15年的磨炼,源自于这片润土上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不断指引着我。自2005年研发生产第一张电动床起,开始开拓美国市场,如今我的产品进入了全球48个国家,累计销售600万张智能电动床,自2019年登陆上海主板成功上市后,我也被更多公众知晓。

  我深刻地明白,这些成绩来自于技术驱动的基因,我始终坚信“技术创造价值和财富”,本着成为全球健康睡眠产品提供者和健康睡眠驱动者目标,截至去年年底,我已经拥有350余项专利,其中境内专利286项、境外发明专利69项。

  现在,我可以更有底气地说,麒盛科技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电动床制造商之一,是智能电动床核心领域发明者,更是王江泾镇科技创新一张耀眼的“金名片”。

  (一)

  一家公司的基因因为创始人的影响而成为一种印记。

  我的创始人是“中国电动床之父”唐国海,他的多次创业经历均以技术创新为方向,从1985年创办汽车模具厂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到一榔头一榔头地敲出中国民企第一辆民用轿车,再到研发电动沙发……他在中国制造的道路上坚持耕耘了40余载。

  2005年,两次造车梦碎后,唐国海毅然投入电动床的智能家居行业。“每逢经济下行,懒人经济就会兴起,人们对床和沙发的需求会快速增长。”他总能瞄准市场动向。

  专注技术,执着创新,正是他这种使命感和责任心,引领着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业界奇迹。2010年,我就达到了年销售20万张智能电动床的成绩。

  在他的带领下,我一路砥砺前行,终于在2019年10月2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成为中国A股“智能电动床第一股”。

  如今的我,已经实现了全球研发、全球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以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取得了市场成功,每年卖出120万张智能电动床,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电动床制造商。

  更令我自豪的是,我在王江泾还坐拥一座200多亩的智能新工厂,一期项目即将投产,计划年产200万套智能床,采用智能化生产线,集设备自动化、工艺流程优化、信息化集成、自动化仓储规划——用一流化的智能生产技术,领跑世界智能床生产。

  (二)

  2012年,对我而言,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我的研发团队决定在电动床的基础上,研发智能床,潜心研究睡眠大数据,期望为全球和中国用户提供电动智能床服务,同时提出了健康大数据服务和健康社会理念。

  通过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历时4年,我的研发团队终于成功研发出业界首创——第一代非接触式传感器,我的智能床就是因为传感器buff而与众不同。

  由智能床体和凝胶太空记忆棉床垫组成智能床,可以通过遥控器或手机App对床头床尾进行升降调节,床头最高可抬升60°,床尾最高可抬升40°,组合出多种姿势,完美匹配阅读、观影、听音乐等多种休闲场景。

  除此之外,它还是一张更懂健康的床,通过床体内置的高精度传感器,智能床可以实时监测用户的心率、呼吸率和心率变异性等健康数据,并针对不同个体的数据差异,建立不同的生命体征曲线,用以评估个体的健康趋势,一旦健康趋势发生异常,及时为用户提供预警服务,健康数据会以报告的形式呈现在用户手机端App,使每个用户详细了解睡眠状况、健康状况。

  更神奇的是在干预领域,传感器可感知打鼾震动,反馈给智能电动床进行干预,有效解决打鼾带来的睡眠问题。

  (三)

  如今,全社会、全龄段都需要健康服务,尤其是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人的晚年健康服务更是全社会的关心话题。

  我专为老人研发的智能床,不仅能够方便日常起身,更能根据每日的睡眠报告,实现提前告知及预警,也有利于加强医防合作,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为建设养老社区服务提供风险评估、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

  6月底,为了助力秀洲区推出的“家院融合·医养护智慧照料试点”项目,我立马免费提供了首批智能床,给爷爷奶奶们带去福音,除了新塍镇敬老院的23张床外,另外还有7张床安装在当地各个社区的老人家中,今后,项目还将在各镇、街道逐步推广。

  用户的肯定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家住蓬莱社区的孙爷爷是体验智能床的用户之一,今年88岁。当问及我们产品在使用之后感触最深的是什么?孙爷爷笑着说:“这一个多月,我的血压、心率指标都慢慢正常了。”惬意的居住环境、良好的睡眠质量,心情好了,爷爷的身体指标也正常了

  天道酬勤、科技引领、智能创新,我正描绘着脑海中的星海蓝图。

  未来的我,会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健康睡眠产业生态圈,为全球2000万人每天提供睡眠健康数据服务,使麒盛变成一个全球智能床领域的设计中心、制造中心和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全世界的家庭提供健康、安全、美好的生活体验。


标签: 麒盛科技;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