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年销售莲藕8000吨,成员增收480余万元—— 秀洲区一合作社 助村民种莲藕致富
2020-08-03 09:3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罗金飞

  昨天上午,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嘉兴市进知莲藕营销专业合作社里一片忙碌。“要把产品品质再进一步提升,还得在品牌上下功夫!”合作社负责人向进正在和几名农户一起探讨未来的品牌化之路。短短几年时间,这家合作社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

  据悉,嘉兴市进知莲藕营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2月,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据介绍,经过5年多发展,成员由7名发展到现在50名,注册资金50万元并全部到位,带动非成员农户116名,目前成员莲藕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2019年,该合作社实现总产值9700多万元,走上了一条党建引领示范,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于一体的新型农业发展之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添美。

  该合作社早在2015年9月就成立了流动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产业链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秀洲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推进试点工作,该合作社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围绕合作社的章程、制度、机构设立、入股、分配、财务等6个环节,建章立制。

  “我们合作社广泛开展种苗供应、农资采购、技术培训、品牌塑造和产品销售等环节的统一服务,形成了‘生产在场、服务在社’的生产经营格局。”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笑言,通过制定《无公害田藕生产技术规程》,合作社组织成员实施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品质。2019年,该合作社参加评比“莲藕王”,无论从整株长度、品质、植株完整性、整株重量上,产品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高产优质。“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我们也很重视产品的绿色监管和食品安全。”该相关负责人说,合作社很早就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确保生产环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

  价优质美、安全放心。如今,嘉兴市进知莲藕营销专业合作社的产品早已远近闻名。在此基础上,今年,该合作社还创新生产模式,积极探索“莲藕+甲鱼”“莲藕+小龙虾”“莲藕+彩鲤”“莲藕+泥鳅”“莲藕+黑鱼”等种养结合新模式,种养结合面积达8043亩,每亩套养增收3500元,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藕渔共赢”。此外,合作社还充分利用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组建流通营销网络,在深圳、惠州等地设立4个莲藕批发网点,并注册“彩荷粉藕”商标。如今,“彩荷粉藕”畅销广东、福建市场,年销售莲藕达8000吨,占全镇莲藕产量的15%,成员增收达480余万元。  


标签: 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