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对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零容忍”
2022-04-12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凯燕

  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了一起跨区域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

  “我们在夜间巡查时发现,有工程车正在秀洲区王江泾镇田乐村某场地违法倾倒建筑垃圾。执法队员迅速行动,立即叫停该倾倒行为,并做好现场勘查,拍照取证,对现场运输车辆进行暂扣。”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王江泾中队队员唐峰告诉记者。

  由于当事人拒绝配合调查,执法队员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建筑垃圾智管在线”应用等智能系统追根溯源。“最后锁定偷倒行为发生在当天晚上10时30分,偷倒车辆从南湖区某项目工地沿纺工路、东方路进入王江泾镇田乐村。”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队将情况上报后,执法局立即借助案件协助机制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进行案件互通共享。

  掌握线索后,王江泾中队执法队员顺藤摸瓜,逐个攻破问题点,调取车辆、所属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信息,结合车辆驾驶员提供的信息,追查到违法偷倒企业和两名收取“卸土费”的当事人。与此同时,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项目工地开展实地调查,并对工地施工方及项目负责人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目前,王江泾中队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自《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出台以来,秀洲区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巡查相结合,保持高压态势,对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零容忍’,建筑垃圾乱倒和渣土运输不规范的案件明显减少。”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跨区域联防执法,有力打击了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为改善全区人居环境保驾护航。


标签: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