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联合开展 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2021-03-15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消防水带接口的最低点从距离地面(1.5±0.05)米的高度,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反复进行5次后,检查接口是否有断裂现象,另外还要看相同口径的消防水带接口连接时是否能正常操作。如跌落后断裂或不能正常操纵使用,则可以判断该产品为不合格。”3月12日上午,在秀洲区佳安消防产品销售点,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商家普及各类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方法。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生产、销售消防产品的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公共消防安全。

  检查组先后前往佳安消防、鸿安消防等多家消防产品销售点,重点对市场内销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室内消防栓、安全指示牌、防灭火毯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和测试。他们仔细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力求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

  在检查中,检查组还认真叮嘱商家要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标准购买、使用消防产品,切勿因贪图小利而使用伪劣消防产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其限期整改,及时更换合格产品。同时,检查人员针对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宣传和指导,切实提高从业人员识别和使用消防产品的能力。

  “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消防产品监管力度,提升消防产品销售点商家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对辖区内使用消防产品的单位、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该大队也将大力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实物对比、现场讲解、图片说明、发放资料等形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鉴别能力。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