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给滴滴出行员工加注“安全能量”
2020-11-25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共享电单车等出行方式的普及,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便利,然而各类交通工具的增多也让车辆火灾成为出行领域一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工具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滴滴出行青桔单车,给全体运维员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培训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结合近年来电单车火灾事故案例,对电单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近年来电单车火灾事故短片。参训人员通过真实画面了解电单车火灾事故的危险性,敲响全体员工消防安全警钟,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其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重点对电单车意外火灾事故的处置方式、日常维护检查重点、使用中应注意防范的安全重点、集中运维仓库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遇到电单车火灾事故,如果是在充电,千万不能用水去灭火,任何情况下最好的方法是用灭火器,灭火时一定要站在起火点的上风方向……”培训现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就灭火过程中需要注意风向、站位和喷火部位等细节进行讲解。

  演示结束后,为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学以致用,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现场邀请员工进行油盆灭火体验。“以前也从一些手册上学到过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为自己肯定会了,通过今天的现场体验,我才发现灭火器的使用还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起火点的距离、灭火对准的部位等。”刚体验完油盆灭火的员工小徐说。

  “通过培训可以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单车的安全管理,提高运维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更有效地识别和化解消防隐患和安全风险,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该大队还将携手滴滴出行倡导鼓励司机成为消防志愿者,在日常行程中及时发现灾情、及时报警,共同守护城市安全。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加强对共享电单车运维、充电、养车场站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对网约司机开展车辆火灾扑救、逃生等内容,提升网约司机的应急处置能力,在突发情况下更好保护司机、乘客生命安全。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