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2021-03-03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是仓库,不能用来堆放杂物,请赶紧清理掉……”连日来,秀洲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企业,对车间、成品仓库、食堂、员工宿舍等火灾防范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排查。

  为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系数,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嘉兴良友制衣有限公司、嘉兴市禾风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检查了各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维护保养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室内外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新一年企业员工会出现一些变动,对于新招录的员工,你们一定要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复工复产后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在嘉兴良友制衣有限公司,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通过检查发现,为争取尽快完成年前订单,不少企业在忙着赶工的同时,对消防安全管理有所放松和疏忽,出现了不少隐患,其中车间安全出口被堵塞,企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被货物遮挡、私拉乱接电线等隐患尤为突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据了解,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单位23家,共发现整改火灾隐患5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此次检查不仅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也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采取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分片包干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摸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