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脉”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2020-05-13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 峰

  为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近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质量安全专家、质量检测公司及属地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进行了现场指导服务。

  指导服务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项目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的落实。以目前已开工建设的两路两园两中心景观、人行道改造、小区综合整治为重点,细致查看了EPC总承包、施工、监理单位在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履职情况,以及对项目开展的日常检查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尚存在部分施工企业检查不到位、检查频次偏少等情况。

  同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对项目部文明施工管理实施要点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围绕原材料的质量,对部分水稳料、沙夹石、水泥砖、管材等进行了现场取样抽检。检查发现,部分改造点存在围挡高度不符合要求,围挡安装牢固度不够;部分临边防护不到位,部分工地施工扬尘“6个100%”落实不到位等情况。

  此次检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排查73个建设工程,开具整改通知书55份,发现问题87条,涉及停工通知书4份。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秀洲区将“严”字当头,不留情面,该整改的整改,该返工的返工。如围挡不符合要求,令其立即整改,对市政道路雨水井的短管连接未作到位进行返工处理,对部分石材不符合要求令其立即退场等。

  同时,秀洲区将加强事前控制,特别是对施工图设计中有不合理之处提出优化意见。如在项目监管过程中发现部分路段由于设计对排水管道标高计算不够细致引起排水井盖防沉降未能按原施工图实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促设计单位对涉及的30余个排水井井盖防沉降进行优化设计,最大程度保证降低后期井盖的不均匀沉降,确保道路的高品质要求。

  下一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落实“三服务”活动要求,每周对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建设工程开展常态化的指导服务,确保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安全、优质、有序推进。


标签: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