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扮靓美丽乡村
2020-05-08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杨 威

  近日,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水平和处理设施质量,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赴各镇,与各镇政府、第三方咨询单位、设计单位及第三方运维公司一起,开展了治理设施提标改造现场检查。

  据悉,秀洲区目前共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终端466个,受益农户3万多户。检查中发现,各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状况良好,但也存在美观度不足等短板。对此,下一步,秀洲区将结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在每个镇各选取5个具有代表性的处理终端试点提标改造,兼顾终端、管网及接户,在提高处理效果的同时注重美观,计划与美丽乡村点结合起来打造成可供居民观赏的小景点。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镇将会同设计单位、运维单位人员,对试点改造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进行深入调查和分析,诊断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合理有效的提标改造方案。


标签: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