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23-04-13 14: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晓琴

  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昨天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省、市政府一季度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出实招、下狠功,抓进度、提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截至4月10日全市承接的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平均进度63.1%,其中列入省“七优享”工程的任务总体进度63.07%、列全省第一;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平均进度58.9%,工作进展和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看到问题差距,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堵点,保质保量匠心推进,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强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摆在政府工作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要锚定目标抓推进,立足抓早抓主动,优化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各项任务。要精益求精提质量,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拉高工作标杆,全过程开展质量管控,确保把每一件民生实事都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要完善机制优保障,持续加大政府投入,注重运用社会力量,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坚持领导干部亲自抓、条块联动一起抓,注重宣传总结,扩大经验成效知晓面,落实工作进展定期报告制度,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