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直机关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巡回宣讲
2022-11-28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葛舒芸

  日前,由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巡回宣讲启动。当天,市直机关“禾城朝阳”青年理论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市公安局,3位青年宣讲员带来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宣讲,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员代表、市公安局党员干部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3位青年宣讲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一个‘行’到两个‘行’有何内涵与意蕴?”来自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的戚红蕾老师围绕整体发展逻辑和具体层面剖析两个维度,对“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为什么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两个问题作了理论的阐述与实践的解答。

  “今天,我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嘉兴实际,讲讲生态文明建设。”来自市生态环境局的青年党员宣讲员黄妙妙从“回望来时路”“踏上新征程”两个方面切入,讲述了嘉兴克服禀赋差、底子薄、基础弱、治理难等问题,以生态环境质量的实质性改善回应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10年奋斗故事,还讲述了在新征程上,嘉兴将坚定走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绿、富、美的路子。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市公安局十支队民警宋旭冉围绕这三问,分享了他在驻村期间,以“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宗旨,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智慧推出更多惠民、利民举措的故事。比如,在防疫工作中,他用自己制作的“反向扫码”小程序,帮助没有手机的老年人解决在核酸检测时无法快速提供健康码的难题。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作为15支嘉“理”好声音宣讲团队伍之一的“禾城朝阳”青年理论宣讲团,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场宣讲活动,旨在用青年宣讲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活动在机关见行见效,切实把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记者了解到,市直机关“禾城朝阳”青年理论宣讲团还将走进社区、农村、企业、网站等,宣讲团的青年宣讲员们将结合行业特点,精心备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达给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