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25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徐鸣阳赴王店镇企业、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赴王店镇,走进企业、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秀洲落地见效。副区长张镁利参加活动。

  位于王店镇的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绝热保温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应用,是国内绝热工程领域的技术标杆。公司参与了泡沫玻璃相关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或修订。走进企业,徐鸣阳一行听取了企业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徐鸣阳表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希望公司继续坚持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上的创新优势,巩固其在工业绝热应用领域的市场优势,把效益做得更好、把规模做得更大。

  实地参观后,徐鸣阳一行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了企业成长发展历程以及需求困难。得知企业正朝着产品模块化、集成装配化的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方向发展时,徐鸣阳表示认可。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从“有没有”转向发展“好不好”、质量“高不高”,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大幅提升经济绿色化程度,有效降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

  针对企业反映的发展难题,徐鸣阳一行进行了现场协商。徐鸣阳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区域的支持,区域的繁荣也需要企业的支撑。政府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就提升创新能力、打造新材料基地等,徐鸣阳一行提出了具体性意见。

  来到王店镇四喜社区,徐鸣阳一行实地调研了粮仓群保护利用工作。徐鸣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文物是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保护文物就是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王店粮仓群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邀请业内资深专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系统提炼精神标识,并配合文物保护适度进行旅游开发,推动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

  “社区有多少名干部、常住人口有多少?”“辖区内人员能否实现动态管理”……徐鸣阳一行还详细询问了四喜社区的基本情况。他同时表示,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基层治理摆在重要位置,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惠民生、暖人心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