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2022-06-02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双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昨天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出席并讲话。

  张兵指出,自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基础、破难题、优服务、创品牌,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双拥共建创出佳绩,服务体系成为样板,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张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完善荣誉体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引导退役军人争当百日攻坚的生力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社会服务的排头兵。要以试点为契机,以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目的,纵深推进退役军人领域数字化改革。要健全常态化信息采集、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帮扶援助机制,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要在解决备战急需问题、官兵急盼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双拥共建走深走实。驻嘉部队要弘扬与驻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嘉兴“两个率先”征程中来,进一步厚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鱼水深情。

  张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断健全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2021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重点任务的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标签: 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