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首个乡镇退役军人创业园成立
2021-04-16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退役有家,创业有路。昨天上午,全市首个乡镇退役军人创业园在秀洲区新塍镇成立。这是秀洲区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打造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平台的重要助力。

  “我们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创新创业场所以及创业服务和指导,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嘉兴市兵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禾兵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强胜老兵生态牧场、嘉兴市兵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经入驻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新塍镇退役军人的特长、新塍镇农业小镇的特色,以及当下社会创业热点行业,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以“老兵懂老兵、老兵爱老兵、老兵帮老兵”为宗旨,重点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基础服务,以及就业创业辅导、工商注册代理、培训咨询等开放式综合服务,以精准的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理想的创业孵化条件。

  “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个兵。有了‘娘家人’的鼎力相助,以后,我们这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有信心了。”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发起人、嘉兴市兵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继良告诉记者,他们将主动带领退役军人共同创业、共同致富,同时积极搭建好退役军人之间的连心桥。

  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贴息贷款可以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当天,禾城农商银行为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孵化基地授信1亿元的创业贴息贷款。

  近年来,新塍镇在开展退役军人服务过程中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组织发动退役军人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对打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新塍样板”进行了积极实践。新塍镇退役军人们在积极主动配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老班长工作室和“轮值站长”的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在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防汛抗台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和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新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创建“浙江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老班长工作室获评“嘉兴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基地成立后,将发挥企业自身的平台优势、专业优势,把退役军人这个重要的人力资源角色转换好、作用发挥好,努力为退役军人开辟出人生的‘第二战场’。”新塍镇副镇长姚春英表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调解决孵化基地建设运行过程中遇到的矛盾与问题,合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标签: 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