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安全来嘉返嘉,你需要做的事有这些
2022-05-24 08:5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施 兰 实习生 沈如梦

  我市多地出台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我市迎来人员来嘉返嘉高峰。同时,临近暑假和毕业季,不少嘉兴籍学生也将陆续返回。这些人员要遵守哪些防疫规定,如何安全返嘉?连日来,我市多地出台了针对来嘉返嘉人员的相关防控措施。

  来嘉返嘉前:

  提前报备、准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从我市各地防控办了解到,目前,人员来嘉返嘉前均需主动报备,并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湖区要求嘉兴市外来嘉返嘉人员提前48小时通过“畅行码”(客运版、货运版)自主申报平台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需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对已抵嘉的上述地区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有关情况,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秀洲区要求嘉兴市外来(返)秀人员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并通过“看秀洲”微信公众号“人员通行·安行码”进行申报,抵秀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平湖市要求嘉兴市外来(返)平人员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并通过“平湖发布”微信公众号“异地来平人员申报系统”进行申报,抵达平湖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周边疫情重点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未提前报备的,将予以劝返。

  桐乡对于在沪的桐乡籍学生,要求返桐前提前48小时通过电话或微信“桐行通”小程序自主申报平台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同意返回的学生须持上海返乡证明、“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或者“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学生通过公共交通返桐,如自驾返回的,需提前告知。返桐途中须做好全程佩戴N95口罩、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原则上不得由亲属朋友驾车赴上海接学生回桐。

  海盐县要求所有在沪拟返盐学生提前通过“海盐县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村(社区)同意返回后,须持上海返乡证明、“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嘉返嘉后:

  就近核酸检测,配合健康管理

  外来人员来嘉返嘉后,还需要配合当地进行相关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

  南湖区要求省内市外来嘉返嘉人员抵嘉24小时内就近完成1次核酸检测。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嘉返嘉人员倡导抵嘉后连续3天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间应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会活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中高风险管理的地区、省内封控区来嘉返嘉人员,应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除外)来嘉返嘉人员,应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秀洲区和平湖市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中高风险管理的地区、省内封控区来(返)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期间健康码赋“红码”;对疫情严重地区来(返)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集中隔离期间健康码赋“红码”;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所在的设区市或县(市、区),省内管控区、防范区来(返)人员分类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或“2+14”健康管理措施,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健康码赋“黄码”。

  其中,秀洲区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除外)来(返)秀人员,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平湖市对乘坐火车、高铁的嘉兴市外来(返)平人员健康码暂赋“黄码”,督促其主动向属地镇(街道)、村(社区)报告,由属地镇(街道)、村(社区)核实后,转码或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在核酸检测方面,秀洲区和平湖市均要求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后连续3天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间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省内嘉兴市外的人员在抵秀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标签: 来嘉返嘉;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