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坚固防线
2022-05-10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坚固防线

  昨天下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后,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坚固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攻坚战歼灭战。市领导江海洋、朱苗、齐力、敖考权、叶忠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嘉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3月份以来,嘉兴已发生几十起输入性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倾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都取得了重要胜利。但同时也发现了不少短板和漏洞,大家要认真复盘,自觉查摆风险隐患、短板不足。

  张兵强调,要全力以赴筑牢坚固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攻坚战歼灭战。要强化预警监测,做到“早发现”。加强区域协查,坚持全市“一盘棋”,全天候开展区域协查风险研判。加强核酸筛查,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扩大“愿检尽检”覆盖面。加强监测排查,切实掌握疫情处置主动权。要抓好外防输入,严密“守大门”。管牢各类“入嘉”通道,坚持铁路、公路、水路、小路“四路同防”,做到排查管控“一车不漏、一人不落”。特别是要加大力度开展高速公路沿线和省际交界线周边巡查,严防涉疫风险人员进入;落实好“包保”责任制,深入开展守边界、扫楼、拉网等行动,切实把风险人员排查出、管控住,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持人物同防,既要做好进口冷链物品的监管,也要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的监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补短板”。超常规推进健康驿站和县级核酸检测基地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基层发动、广泛宣传的力度,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全程免疫接种和18岁以上人群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引导群众尽早接种、应接尽接。要筑牢最小单元,细化“颗粒度”。守好各类“小门”,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等重点单位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开展“无疫嘉兴”创建,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以点保面,尤其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打好整体战。

  张兵强调,要严肃纪律,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重视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加强关心关爱,科学统筹力量,做好轮休排班,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战斗力。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