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们一起上!”
2022-03-28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茜

  直击嘉兴市区防疫“三区”内的党员红

  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3月26日,嘉兴经开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后,嘉兴市委组织部会同经开区组织部、南湖区委组织部等多级联动,迅速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投入一线战疫。

  在嘉兴市区防疫“三区”内,有234名党员干部以组团的方式,积极投入到所在区域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中。保护家园,护佑民生,党员干部纷纷出列,勇冲一线、勇挑重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自己入党时的那份铮铮誓言。

  “上阵夫妻档”

  “各位志愿者,明天丽岛嘉苑小区核酸检测仍需要大量志愿者,具体岗位分布如下……”3月26日23时多,看到小区志愿者群里又在安排第二天的志愿者工作,忙碌了一天的平湖市人力社保局党员程吉又拿起手机给自己报了名。

  前期因为疫情,平湖开启Ⅰ级应急响应,家在嘉兴的程吉不便往返,就一直住在平湖的哥哥家,那时她就一直参与平湖防疫的志愿服务。平湖实行Ⅱ级应急响应第二天,程吉开始通勤回嘉兴。上个周末,她本来是要去平湖上班,继续助力防疫工作的,没想到,周六一早,就被告知小区出不去了,有情况。

  “我老公是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一早,他就和楼下嘉兴市第一医院的医生邻居去下面帮忙了,主要是核酸检测方面的,别人说我们是上阵夫妻档。”程吉说,等到中午,社区群里在招募志愿者,号召党员干部出列,她便直接报了名。后来,程吉领到的任务是给管控区的邻居们分发食材物资。从16时到19时多,1000多份的食材物资分发完天色都暗了,人也十分疲惫,但程吉心安了。

  分发食材物资时,程吉还碰到了小区18幢的一个邻居,拿着一堆食材物资发愁。心细的程吉上前了解,才知道小伙子刚工作,一直没住小区里,房子还是毛坯房,这次偶然回来一趟就被“关”了,有食材物资,却没有地方做饭。“都不容易,联系社区干部,他们一直在忙,自己都没吃饭。我就想明天再给小伙子反映反映。我家里人后来烧了碗牛肉面给他,还给他带去了一些牛奶、水果。”程吉说。

  “邻居们,我们一起上”

  王建华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是一名老党员了,家住荣和花园。小区不大,目前总共入住也就300多户人家。一早得知自己所在小区划入了防范区,王建华第一时间就去报名当了志愿者。

  “很多人都是自发来帮忙的。‘保护家园了,邻居们,我们一起上!’楼道里有认识的,大家互相喊一下,都很愿意的。”王建华说,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情况,及时配合做核酸检测,他们不光在小区里用大喇叭喊,也会到楼道里一户户敲门通知。

  “大家都很理解配合。上午9点半到12点,我们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就差不多做好了。”王建华说,他后来接到要求党员干部出列的通知,还被告知是所在区域党员们的组长,就赶紧拉了一个党员志愿者群,方便大家联络,加强分工协作。

  3月26日晚,趁着空隙时间,王建华在网上又做起了召集工作,“明天6点20分要到物业大厅集合,大家做好准备。明天的任务是,为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秩序、及时帮助周边居民反映问题并给予反馈……”忙碌是常态,可王建华说,这个时候党员不冲,什么时候冲?

  “我是党员也是父亲”

  钟卫君是嘉国投公司市政部经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3月26日6时多,看到物业发出要求业主暂时居家不外出的通知时,他说,自己还挺茫然的。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身处疫情一线。

  家有两娃的他,大宝已上初中,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在家上了一周网课。小宝则一直在幼儿园。“后来,看到业主群里新的消息不断传来,我们这里被划为了管控区。”钟卫君觉得,身为党员,身为两娃的父亲,自己要为社区做点什么。

  于是,钟卫君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钟卫君接到的任务是负责管控区的楼栋物资分配工作。“和防范区不同,管控区因为限制更多,政府是给我们发放食材物资的。我们有40多个志愿者,分工协作,帮助卸下食材物资,帮助清点并搬运到点上,帮助分发给住户……”钟卫君说,尽管干得气喘吁吁,但是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大家忙而不乱,赢得了住户们的一致好评。

  早起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两天一次分发食材物资……在钟卫君的记事本上,已经标注了接下来要做的事。“我是党员也是父亲,理应冲在前,力所能及做些事,也是为孩子们做个好榜样。”钟卫君说。


标签: 防疫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