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筑牢建设领域防疫屏障
2021-11-11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昌杰 龙 娇

  “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工地一定要测温和亮码登记,新进员工要做好核酸检测,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要备足。”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某建筑工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工地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细致检查,提醒工地相关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细节。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建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对全区149个在建工地项目、64个物业小区、8个房地产在售项目及12个瓶装燃气企业和供应点开展了督查检查。

  督查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建设系统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对本次督查检查的范围、重点、要求等进行了明确。随后,及时抽调党员干部26人组成督查组,分6组赴五镇及秀洲国家高新区对建筑工地、小区物业、房地产售楼处、燃气供应站点开展督查检查。

  在督查中,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工地是否配备足够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是否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是否做到应接尽接,对进场人员是否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及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督查组要求各建筑工地对发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来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以及通过涉疫登记码主动扫码登记,要督促施工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科学预防,正确应对,并引导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等工作。

  “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外出请戴好口罩”“你是来走亲戚的吗?请过来登记一下”……在对各小区的督查检查中,督查组工作人员变身保安,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了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与此同时,督查组细致检查了各小区疫情防控方案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提醒物业要保持小区环境清洁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并尽量减少小区居民聚集性活动。

  另外,督查组还围绕测温、亮码、佩戴口罩,以及在了解客户健康状况后才带客户看房等,对全区各房产项目售楼处进行了督查检查。而在督查检查各燃气供应站点中,督查组仔细查看了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应急工作预案是否落实到位,作业岗位工作人员是否戴口罩,外来人员是否测温和核验双码等。督查组督促各燃气供应站点要加强办公区域通风,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并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从督查情况来看,全区各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售楼项目、燃气储配站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较好,但也存在部分单位防疫物资准备不足,外来人员登记信息不够详细等情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督查组现场出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接下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对隐患问题实行持续跟踪,确保整改到位,全面筑牢建设领域防疫屏障。


标签: 防疫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