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减按25%!小微企业将少交所得税
2022-03-24 09:2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郝锦华 邢攸有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税务局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布《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明确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我们将主动发挥职能优势,不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为小微企业行稳发展‘保驾护航’。”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社会各方的心,浙江大元行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抗疫任务后,倾全公司之力迅速集结“疫”线,为海宁战疫提供运输保障,成为这个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全力抗疫,税务贴心护航,让受疫情影响的公司业绩得到好转。

  “真的太好了!我们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旅客出行需求减少,销售收入下滑,资金流非常紧张,国家这波政策红利释放得真及时!”浙江大元行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月琴表示,近期该公司共出动160余名驾驶员、150余部车辆全天候待命,这次国家出台了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动力十足。

  在获知减税政策后,王月琴十分振奋,她表示,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进行测算,2021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为280余万元,预计今年可多享受减税近10万元,这也将大大缓解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现金流紧张问题。

  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犹如满天星斗,不仅是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衡量指标,也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护航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落地落实是关键。”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不留死角,该局及时制定宣传辅导方案,不断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力度,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互动,第一时间收集诉求、解决需求、攻克痛点,以提升政策执行效果。

  受到此次疫情影响的还有餐饮行业。“疫情对我们餐饮业影响很大,工人工资和食材价格上涨,就餐人数减少,餐饮行业面临不少困难,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嘉善隆聚亭桥时令海鲜餐饮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俞慧萍感慨道,减税降费政策每推出一项,企业持续经营的信心就多加一分,按照最新政策,今年企业预计将减免税额50余万元。

  “日出万匹绸,嘉禾一巨镇”。位于长三角平原腹地的桐乡市濮院镇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也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全国毛衫针织服装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濮院镇毛衫经营者也面临困难。位于濮院镇的桐乡市森彩服饰有限公司因一些客商无法来企业研讨、进行产品开发,公司销售受困。

  据悉,桐乡市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回应“急难愁盼”,为小微企业送去政策推送、纳税辅导、跟踪问效为一体的“滴灌式”服务,使企业应享尽享适用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桐乡市森彩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森表示:“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给公司带来了资金缓解与动力支持,我们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


标签: 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