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硬仗   
2022-03-24 09:2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赴嘉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硬仗


  昨天,嘉善县姚庄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市委书记张兵第一时间赴姚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市县合署嘉善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本次嘉善疫情情况较为复杂,要高度重视,高效行动,用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科学性、有效性,以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硬仗。市领导江海洋、朱苗、敖考权、邢海华、叶忠华参加。

  下午,张兵一行来到嘉善县姚庄镇,检查社区封控情况。疫情发生后,嘉善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采取了相关管控措施。在临时封控区附近,张兵仔细检查封控设施、工作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和专家一道查看管控现场、询问具体情况,研究“三区”的科学划分。

  张兵说,嘉善县、姚庄镇行动迅速,值得肯定,接下来还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病毒不扩散。

  随后,张兵来到位于姚庄镇体育馆广场上的核酸采样点。这里主要为防范区内的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地上每隔一米就贴着一个写有“请佩戴好口罩、准备好二维码、保持一米距离,严禁前后换位”的红色标签,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张兵对现场的采样秩序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接下来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房东、个人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微网格长的作用,开展“扫楼式”排查,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及时认真复盘,借鉴先进经验,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工作的精准性。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市县合署嘉善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上,张兵部署了工作专班的具体分工。他指出,姚庄镇地理位置特殊,往来外省(市)的通勤人员众多,外来人口也多,要高度重视,启动战时机制,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准备;要用好近期在平湖、海宁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尤其要仔细排查往来外省(市)的通勤人员,提高此类人群的核酸检测频率,防止新的疫情发生。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