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021-08-31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视频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促进共同富裕第一次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明确了我国推动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基本特征和路径方法,准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前提和基础性制度安排,准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促进共同富裕是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金融稳定发展的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学习传承塞罕坝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视,立足统筹城乡发展先行的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做好养老工作的重视,带着责任和感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强化改革引领,全面推进“共富十改”,特别是要深入研究收入分配的现状和趋势、扩中提低的关键路径和重大抓手;要强化重点突破,在科技创新、深化城乡统筹、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强化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成为典范;要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举行专题视频会议,意义重大。省委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两个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自觉、明确了重点任务、细化了“浙江方案”、凝聚了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专题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主动作为、勇闯新路,加快形成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增长极。要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抓紧制定出台我市《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嘉兴高铁南站扩容提升、沪嘉市域铁路等重大项目,确保早出成果。要全力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高标准建设一批交通、能源、生态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江南水乡客厅等重大标志性工程,加快示范区制度创新向全市复制推广。要主动做好重点协同事项,勇于揭榜挂帅,敢于先行先试。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共同富裕示范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