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中彰显青春担当
2021-08-17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姚玙馨

  嘉兴各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嘉兴市委全会精神

  日前,嘉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标志着嘉兴正式吹响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号角。嘉兴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青春篇章。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非常鼓舞人心。”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樊磊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战线上的当代青年,应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嘉兴广大青年应该一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凝聚起构建共同富裕精神家园的磅礴力量,努力描绘红船领航、自信自强的文明图景,以宣传文化之窗更好地展现美好中国的未来和未来中国的美好。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嘉兴启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杰激动地说:“嘉兴是红船起航地,如今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我们嘉兴青年企业家义不容辞,应该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沈杰认为,在实现共富路上,企业首先要做到关爱自己的员工,让员工在企业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让员工富起来,不断提升员工收入水平,带领员工一起致富。同时,企业还要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共同富裕路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作为一名嘉兴青年,应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作出点滴贡献。”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沈梦竹是一名银行从业人员,她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将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为共同富裕做力所能及的事,并引导青年员工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共同富裕,尤其是推动乡村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并非易事。而在嘉兴,因为无数年轻人的深度参与,这里的乡村正呈现出独特的精彩。全国优秀团干部、嘉兴市青联副主席、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村团支部书记刘惠婷说:“作为一名90后新农人,我将坚持扎根乡村、刻苦钻研,提升合作社的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也将依托‘三农’服务平台,全身心投入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惠婷也呼吁,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希望有更多懂技术、有知识、善经营的年轻人扎根农村沃土,帮助农民提高收入,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沈莉是华东师范大学研二学生,她表示:“站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民俗学专业学生,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贡献绵薄之力。”共同富裕不仅仅是物质的富裕,还包括精神富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离不开先进文化的引领,她说作为民俗学专业学生,一直以来比较关注家乡的乡村文化建设,希望能在积极推动乡村文化礼堂建设及乡村文化振兴方面为嘉兴多作贡献,不断提升村民们在精神文化层面的充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共同富裕示范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