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放心消费在嘉兴,买就对了!
2020-08-07 09:0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嘉 合 苗成芳

  全省首个!我市率先出台“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方案

  今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消费需求受到抑制。打造放心消费城市,让广大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有助于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嘉兴市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出炉,这也是全省范围内首个全市域打造放心消费城市的工作方案。

  嘉兴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将全市所有区县建设成消费环境优、示范作用好、社会影响广、文明程度高的放心消费县(市、区),助力城市高品质提升,打造“满意消费长三角”的“嘉兴样本”。

  今年以来,我市年度放心消费培育单位数创新高,一大批放心消费单位的出炉,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截至目前,全市放心消费单位培育数47513个(任务数15000),达年度创建目标任务数的316.75%,培育率列全省第一。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以放心消费单位“量变”催化消费环境“质变”,实现放心消费创建全域覆盖、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普遍提高、消费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消费安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全程畅通五大目标,打响“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使放心消费成为嘉兴社会新常态,使放心消费单位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窗口”。

  将重点围绕网络购物、通信、快递、旅游、物业服务、教育培训、药店、制造业、农副产品、食品、餐饮、粮油、文娱、交通、汽修、普通消费品等16个行业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到2022年底,相关行业参创率达80%以上,并建成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到2022年,将在全市实现“678”目标,即:与消费密切相关的企业和市场主体创建率达到60%以上(其中无理由退货单位占符合无理由退货条件的放心消费单位总数的70%以上),行业创建率达到70%以上,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创建率达到80%以上。

  实现消费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通过加强源头管控,确保全市主要消费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其中,全市主要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主要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消费者对公共服务业服务质量整体满意率达到85%以上。


标签: 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