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积极开展 “放心工厂”创建工作
2020-05-20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

  “亮证(照)经营、质量安全、明码标价、公平计量、投诉处理、服务情况、监督检查等是‘放心工厂’的评判标准。”“企业如果有需求,可以跟我们单独联系,我们会提供个性化服务。”……近日,为持续推进“放心工厂”创建,深化“放心消费在秀洲”建设,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的方式,对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进行了云培训。

  “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是省政府民生工程,近段时间来,为全面落实放心消费2020年度建设目标,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安排专人对秀洲国家高新区“放心工厂”创建进行了落实,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首先与秀洲国家高新区进行了对接,充分了解终端消费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根据秀洲国家高新区目前拥有嘉欣丝绸、嘉兴福达、浙江光伏、上海交大、中国节能、博尔玛等多个特色产业园区的特点,为切实提高“放心工厂”创建效率,主动对接各园区管理方,与管理方面对面就“放心工厂”创建事宜进行对接,详细解析了本次“放心工厂”创建的主要精神和实施方案,在园区管理方的协助下,对园区企业进行精准研判,并借助园区管理方的引领优势,充分调动园区企业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在具体走访企业之前,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把创建“放心工厂”的要求和标准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告知了企业,让企业对这项省民生工程有了基本的了解。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创建基础数据名单,通过座谈会、动员会和实地走访重点企业等方式,让企业了解创建“放心消费在秀洲”作为企业信誉资产的重要性,并为不同层次的制造企业提供“放心工厂”创建的个性化服务,做到精准培育,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放心工厂’建设作为一项双赢的民生实事,对群众来说,增强了消费获得感和满意度;对生产企业而言,是倒逼自身落实主体责任,是对自身产品质量安全的展示和鞭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放心消费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聚焦日常消费和服务消费等重点领域,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


标签: 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