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学习考察
2020-07-24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跨越杭州湾 携手促发展 更好地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7月22日在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的区域交流合作,更好地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7月22日晚上起,市委书记张兵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台州、温州考察,首站来到宁波。昨天下午,两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书记张兵讲话,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出席。

  郑栅洁在座谈时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浙江接轨上海的前沿阵地,嘉兴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质量高,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宁波学习借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宁波明确了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这与嘉兴提出的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的精彩板块,在目标方向、思路举措上是一致的。希望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巩固拓展浙东经济合作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共同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要推动交通共联,加快沪嘉甬(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加强港口一体化发展合作,全面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要推动产业共兴,为我省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作出积极贡献。要推动改革共进,共同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推动生态共治,坚持陆海同治、源头严控,联手提升杭州湾生态保护水平。

  张兵说,宁波是我们一衣带水的邻居、来往密切的友城,更是我们学习借鉴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宁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自觉和坚定忠诚,学习宁波大格局的规划、大手笔的建设、大气魄的开放、高质量的发展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张兵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是江南文化发祥地之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努力成为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当前,嘉兴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板块。在这个精彩板块中,最鲜艳的是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最活跃的是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最厚重的是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最动人的是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最灿烂的是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接下去,希望两地在加强规划协同,共同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稳外贸拓市场,文旅协同发展等五个方面加强合作。

  在宁波期间,市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宁波老外滩的夜间经济、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均胜集团,东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还赴天一广场实地考察了宁波的城市规划与建设,并登上中银大厦的高层俯瞰东部新城,了解了东部新城的规划和发展情况。


标签: 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