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党政代表团赴绍兴学习考察
2019-12-13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钱江两翼齐携手 嘉绍共促一体化


  11日晚上,嘉兴市党政代表团结束在杭州的学习考察后,连夜赶赴本次学习考察的第三站——绍兴学习考察。昨天,嘉兴市党政代表团继续在绍兴学习考察,并召开嘉兴—绍兴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张兵、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绍兴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参加会议或考察。

  会上,市委书记张兵首先感谢绍兴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张兵说,嘉兴和绍兴分处钱塘江的南北两翼,从古到今,一直往来不断、交流频繁,情谊源远流长。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绍兴高质量发展的大思路、改革开放的大手笔、城乡建设的大魄力,感受到了绍兴的发展质量好、城市颜值高、改革力度大,民生品质正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兵表示,与绍兴一样,今年以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当前,嘉兴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一“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我们确立了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12410”总体思路,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嘉兴与绍兴都是长三角核心区、杭州都市区的重要成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两地深化合作开辟了更大的空间。希望今后两地在战略协同、产业共兴、开放互促、文旅互动、社会共治、民生共享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马卫光对嘉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绍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绍兴与嘉兴两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这些年来两市交流频繁、合作紧密。嘉兴在融入长三角、引进大项目、推动产业集聚、举办大型活动以及干部理念作风等方面为绍兴提供了许多经验借鉴。两市都属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叠加交汇之地,合作空间巨大,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在参与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中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绍兴期间,代表团一行围绕怎么培育新兴产业、如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先后考察了迪荡湖新城、鲁镇、集成电路小镇、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龙盛研究院、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e游小镇、蓝印时尚小镇以及浙江乐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标签: 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