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兴 为打造“最精彩板块”保驾护航
2020-07-23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兴 为打造“最精彩板块”保驾护航

  7月21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法治嘉兴建设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法治嘉兴建设工作要点》《嘉兴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张兵对过去一年的依法治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充分发挥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嘉兴建设的全过程,做好全面依法治市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大力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落细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地方立法有了新进展,法治政府建设有了新加强,法治引领的市域治理有了新亮点,全市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张兵强调,法治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了“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更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法治嘉兴建设既是打造“最精彩板块”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承担着为打造“最精彩板块”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兴建设,为打造“最精彩板块”提供制度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坚强保障。

  张兵强调,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依法防控,突出企业法律服务,注重运用法律化解矛盾,进一步筑牢打赢“两战”的法治保障。要围绕落实首位战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科学立法,坚持依法行政,突出公正司法,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支撑。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担当起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责任,推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创新发展,完善“微网格”、健全“微嘉园”、深化“微治理”,加大“息事罢讼”的探索,建好用好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入实践“三治融合”,进一步提高依法善治的能力水平。要围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把握好“学习”这一基础、“宣传”这一重点、“实施”这一关键,进一步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嘉兴建设的领导,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职责,进一步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的轨道。  


标签: “最精彩板块”;法治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