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红船映初心 铁肩担使命 为谱写嘉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2020-01-10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三城一地”,奋力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鸣出席。

  张兵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1.3万个党组织,23.3万党员积极认真参加了主题教育。我们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实践实效导向,以“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的定位要求,充分预热升温、紧盯“关键少数”、落实规定动作、彰显嘉兴特色,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实现了全程高标准、全面高质量。在主题教育中,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当好红船护旗手、守好党的初心地的政治责任;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勇猛精进、追梦奔跑的强劲动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打牢了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扎实基础;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涵养了秀水泱泱、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张兵指出,我们注重守正出新,全市主题教育彰显出嘉兴特色、积累了经验启示:必须充分认识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的特殊政治地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勇当排头兵的高远追求;必须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避免上冷下热、层层递减,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必须立足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阶段性特征和点多面广、贴近基层的特点,创新方法,创造载体,让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让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深化“三服务”,开门搞教育,在解决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中彰显初心使命;必须坚持学用结合,用落实首位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成果;必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总结经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张兵强调,要着眼常抓常新,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要强化理论指导,聚焦学凝神学,常态学跟进学,联系学贯通学,以做到本质意义上“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首位战略,强化“一体化”共识,加强“一体化”合作,推进“一体化”改革,以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践行初心使命。要提升治理效能,一起发力、协同推进,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建强队伍、提升技术,以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践行初心使命。要持续改善民生,通过网格连心拉近群众距离,落细落小办好民生实事,精准精细增强服务能力,以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践行初心使命。要夯实基层基础,高标准提升红船旁的党建品牌,高水平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高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践行初心使命。要涵养政治生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践行初心使命。要注重常抓常新,完善学习教育制度,健全调查研究机制,优化并落实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以构建长效机制践行初心使命。

  金兴盛充分肯定嘉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嘉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进行了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走访调研,推进了刀刃向内的检视整改,经历了严肃深刻的政治历练,收获了高质高效的发展成果,营造了浓厚浓郁的活动氛围,赢得了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

  金兴盛强调,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内容要突出常学常新,方式方法要突出常态长效,转化运用要突出实绩实效。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8+1”专项整治为牵引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上级最新要求持续查找和解决问题,持续释放抓整改落实不放松的强烈信号,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持续推进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形成“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大格局,推动“三服务”活动更实更细更精准,不断擦亮“三服务”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全面红”“满堂红”,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全力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全市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以及各镇(街道)设分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专题片,嘉善县、市卫健委、嘉城集团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