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区首批LNG(液化天然气)工程车启用
2020-01-07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谢梦骑 通讯员 蒋明宇

  我市工程建设走出低碳环保新路子

  

  近日,我市举行了市区首批LNG(液化天然气)工程车启用仪式。这也是嘉兴市区首批清洁能源工程用车,将被应用于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这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走出低碳环保新路子,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了精准定向的阶段。

  据悉,LNG工程车可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经济和环保效益更加突出。我市投用LNG工程车是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加快车船结构升级的创新之举,对提高城市空气质量、进一步加强施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节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是我市“百年百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这次在快速路工程的招标书中特别明确了清洁能源车的比例,逐步减少燃油工程车的使用数量,从源头上抓环保,在建设中保生态。

  “嘉通集团自2016年就进入清洁能源领域,先后成立了专营LNG业务的新能源公司、为纯电动汽车服务的充电桩公司,目前正筹备组建氢能公司。此次推广LNG工程车作为市重点项目快速路工程的配套用车也是一项创新举措。”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在总结“党建进工地”先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工程设计阶段贯彻了“环保进工地”先进理念,在工程施工中严格对粉尘、噪声、尾气、污水排放等污染源的控制。

  使用清洁能源工程用车也得到了嘉兴经开渣土运输协会的支持和认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使嘉兴天空更蓝、湖水更绿、市民出行更安全,这次协会5家单位购买了首批新能源LNG工程车,该车能从根本上改善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污染造成的影响,塑造绿色交通新形象,还优化了能源消费结构,降低了对传统能源的依赖程度,不失为经济实惠的选择。


标签: 天然气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