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从“三个新”看嘉兴国家高新区的硬核实力
2023-06-07 14: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马燕琴

  “在秀洲这片创业沃土上,企业实现了品牌全链路贯通的价值升级。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宝家洁能更好地生产自主产品和智能电动产品,力争成为世界品牌。”6月5日,嘉兴国家高新区再度与嘉兴宝家洁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牵手,签约宝家洁电商总部项目。未来,项目将通过打造更多元化的电商平台,实现5年后销售额超10亿元的目标。

  对于宝家洁来说,高新区成就了创业创新的梦想。从2009年成立至今,宝家洁品牌在电子商务家居清洁行业中排名全国第三,并拥有100多项专利,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和浙江省知名品牌。十多年时间,企业从小到大,并逐步成为行业标杆。

  宝家洁做大做强的背后,是高新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嘉兴国家高新区通过产业能级的新跃升、创新驱动的新活力、营商环境的新高地“三个新”,不断加快建设成为产业层次高、城市品质高、管理水平高、干部眼界高的全国一流高新区,聚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先进智造的实力、创新转化的动力、营商环境的亲和力进一步彰显。

  走进位于嘉兴国家高新区的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装配线上的工人正忙着对智能汽车座椅骨架、腰托、颈托等产品进行安装和测试。

  随着汽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像佛吉亚这样的智能座舱配套企业订单出现“井喷式”增长。“今年以来,我们工厂的订单一直比较充足,每天可以生产完成460套前排座盆和540套靠背,大家干劲十足。”公司座椅骨架装配线班长童恩荣说。

  产业是经济腾飞的支撑,也是城市跨越发展的动能。长期以来,高新区产业集聚成为其优势特点,产业能级迎来了新跃升。

  “聚焦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目标,全力建链、补链、强链、延链,集聚了福莱特、隆基、阿特斯等光伏龙头企业,点滴星光汇聚成了万丈光芒,向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光伏之城加速迈进。”秀洲区委常委、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一峰说,瞄准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产业新赛道,高新区全力招大育强选优,全球行业龙头纷纷落户,桃园数字产业谷、智联健康产业园等高能级载体加快建设,新的动能正在拔节生长。

  在高新区,科技创新的“火焰”正愈燃愈旺。作为嘉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于隆基绿能在单晶硅材料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致力于推动嘉兴光伏产业的全面大发展。自2020年10月建成投产后,公司生产规模快速发展,2021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2022年,嘉兴隆基公司获批浙江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助力秀洲实现“零”的突破。

  眼下,越来越多像隆基这样的企业成为了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也让高新区不断迸发出创新驱动的新活力。

  高新区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浙大嘉兴研究院、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等高端科创平台落地建设,成为创新资源集聚转化的加速器。这里拥有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实现了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此外,高新区还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通过擦亮“高新事、高兴办”服务品牌,用服务上的阳光雨露,浇灌企业发展的“沃土良田”。

  “我们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500余套人才公寓即将建成投用,广大人才在这里可以实现‘来时一个包、安下一个家、共建一座城’。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推动交通物流、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集成配套、提档升级,打造支持更优、承载更强、保障更好的营商环境。”王一峰表示。


标签: 嘉兴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