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区)“国省联创”
2023-05-16 10: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枫 通讯员 庞代松

  秀洲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经过检测,刚才市民送来的胡萝卜、芹菜等15份样本全部合格。”随着食品安全检测人员公布“百姓点检”检测结果,秀洲区油车港镇市民俞先生松了一口气。

  昨天上午,浙江省民俗文化食品“百姓点检”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区)“国省联创”宣传活动在油车港镇举行。活动中,不少像俞先生一样的市民赶来,将自己采购的日常菜品交到检测人员手中,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

  据介绍,“百姓点检”活动是市场监管系统常态化的一项活动,每个月都会举办。此外,市民也可以打开支付宝,搜索“百姓点检”小程序,通过扫码查看该批次产品的检测记录,或者直接拍摄照片上传相关信息,“点名”对其开展检查。

  “此次活动,是为全力推进秀洲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和嘉兴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联创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俞荣良介绍说,活动旨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和保障水平,护航杭州亚运会,完成“国省联创”工作目标。

  活动中,特邀了省市食品行业专家“坐诊”,为前来咨询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答疑解惑、出谋划策。现场向区镇两级聘用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和授予“食安之秀”卫士胸牌。同时,公布了本期秀洲区食品安全红黑榜。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油车港镇启动了餐饮行业“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示范评选”活动。评选将综合“商家答题”、监管部门联合检查及消费者在线投票三个方面,评选出20家示范单位,作为“学法宝”答题奖励兑换商家,以消费券带动消费的方式,激励餐饮单位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为践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场还组织“包粽子”现场教学和比赛,让群众亲身体验传统民俗。来自油车港镇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现场开展“食安”主题的绘画涂鸦,以小手拉大手扩大宣传,带“食安”入校园、进家庭。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叶光表示,秀洲区将持续推进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标签: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