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把好消防安全关秀洲在行动
2023-05-12 15: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吴冰鑫 通讯员 许思艺

  “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后,特别有安全感”“面对突发性灾害,运用恰当的处置方式非常重要”“消防安全检查很及时也很有必要,防早防小”。连日来,秀洲区持续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深入各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绷紧消防安全弦。

  近日,秀洲区召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末端责任落实,突出攻坚重点,明确消防、工贸(危化)、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市运行、旅游、特种设备、电力等8项攻坚整治任务。

  “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以重点领域为攻坚发力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集中开展“厂中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畅通“生命通道”回头看行动,对纺织印染类、制鞋类等7类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开展重点排查。

  “公司主营玩具制造,由于制造原料的特殊性,在一些消防死角容易留下火灾隐患。”秀洲区某木制玩具制造厂负责人说,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上门,带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严把消防“安全关”,绷紧生产“安全弦”。全区各地各部门持续夯实安全基底,拧紧责任链条,形成了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店镇对辖区内木材加工企业及作坊进行精准排查,对问题单位进行查处,督促整改。洪合镇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现场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形成问题清单,督促企业立即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新塍镇针对辖区内企业存在消防设施被遮挡、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问题,立即要求限时整改,并叮嘱严格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

  “‘先安全,再生产’,这是红线,也是底线。”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严格落实企业检查全覆盖要求,全面动员各镇、街道和高新区开展起底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对重点难点问题实施集中攻坚。


标签: 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